讓夢想築在田中央

連假後農地常冒出違建 中市「空拍斷源」

連假後農地常冒出違建 中市「空拍斷源」

連假後農地常冒出違建 中市「空拍斷源」

11,119    2020-06-24 11:14

連假後農地常冒出違建 中市「空拍斷源」

 

在農地搭違建速度超快,連續假日公部門休息往往成為「空窗期」,不少民代接獲檢舉發現農地在假日後會突然「長」出鐵皮工廠,台中市府昨研究採「源頭斷絕」,空拍發現農地在挖地基,會馬上取締要求停工。南彰農地近日密集出現「專辦農地工廠就地合法化」布條,鑽輔導合法化漏洞。
 
連假或周休二日後,易成農地違建空窗期,中彰都曾發現假期結束後農地突然長出鐵皮工廠,台中舊縣區地廣人稀處特別嚴重。台中市府統計,農地工廠最多的行政區包括大雅、后里、霧峰、潭子、太平、烏日等地區,8年來耕地面積少了約1300公頃,相當1900個標準足球場。
 
議員周永鴻表示接到民眾檢舉,端午連假有多家業者預備搶搭工廠,大雅區4月就曾有業者趁周休二日完成近千坪工廠,霧峰也有人利用228連假趕工搭建3間約500坪的鐵皮廠房。
 
「愈來愈多業者鑽法律漏洞,利用周休二日及連假搶搭工廠!」周永鴻表示,因只要市府認定為既成違章,無法即報即拆,而是排拆,現有違章40年也拆不完,他建議防患未然,端午連假應安排人員待命加強查緝。
 
台中市都發局昨擬定專案計畫,採取「源頭管制 杜絕重建」手段,不論上班或假日,接獲通報立即派員制止並取締;新措施配合今年修定的工廠管理輔導法實施,同步對農地新增違建加強處理,農地一有整地或基礎開挖行為,即勒令停工,斷絕違建源頭。
 
都發局強調,農地違建拆除又重建者,均列優先拆除對象,杜絕僥倖,另違建補照手續被駁回一次,就屬優先強制拆除對象,遏止假借補照手續規避,民眾發現也可透過市府1999或04-23260525專線反映。
 
彰化縣府鼓勵農地違章工廠搬進開發中的二林精機等工業園區,工務處表示,104年6月2日前申請臨登的低汙染工廠,可直接換證,經政府輔導取得特定工廠登記證;105年5月19日前興建的違章工廠由政府輔導轉型低汙染,不然就得遷廠或關廠;105年5月20日後成立的違章工廠一概拆除,一切依法,業者代辦合法是浮誇宣傳。

 

文章來源:聯合新聞網
找全台農地,上田中央 更快! 全國首創 農地空拍買賣平台,看得清楚買的安心
田中央全國首創空拍農地買賣

搜尋部落格 :

最受歡迎作者:

最受歡迎文章:

推薦標籤:

推薦社群 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