讓夢想築在田中央

台東農地竟變"火箭試射場"! 居民爆反彈

台東農地竟變

台東農地竟變"火箭試射場"! 居民爆反彈

9,580    2020-01-03 11:43
台東農地竟變"火箭試射場"! 居民爆反彈
試射暫緩又架火箭 居民不知情爆違法疑慮
未同意就試射里民不滿 業者盼溝通釋善意

 

台東達仁鄉的農地,突然變成太空科技公司的火箭試射場,引爆居民反對聲浪,原本訂於27號的試射計畫也緊急喊卡,不過業者這兩天動作頻頻,已經架好火箭實體「飛鼠一號」,再度掀起討論,公司負責人表示,明天將舉行說明會,解除居民疑慮。
 
試射火箭,探索太空,是科技邁進的象徵,也讓太空迷趨之若鶩,但日前,有太空科技公司,選在台東縣達仁鄉南田村,建造衛星實驗基地,但村民不僅不知情,土地登記還違法使用,引爆反彈聲浪,原本訂在27號的試射計畫也因此暫緩,不過,近日業者卻動作頻頻,架起實體火箭「飛鼠一號」,再度引發爭議!儘管不少民眾樂見其成,對於台灣要發射火箭相當期待,但業者與地方和政令上的違和,卻還是得解決,對此,業者回應,架設火箭是為了,26號的說明會,希望透過解說,解除居民顧慮。業者釋出誠意,希望逐步解決居民對安全的顧慮,還有土地合法使用問題,讓火箭順利升空。
 
新聞Youtube連結點此

 

文章來源:台視新聞

 

找全台農地,上田中央 更快! 全國首創 農地空拍買賣平台,看得清楚買的安心
田中央全國首創空拍農地買賣

搜尋部落格 :

最受歡迎作者:

最受歡迎文章:

推薦標籤:

推薦社群 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