讓夢想築在田中央

青農護有機農地 反對變綠能基地

青農護有機農地 反對變綠能基地

青農護有機農地 反對變綠能基地

10,123    2020-02-05 10:54

青農護有機農地 反對變綠能基地

 

台南市政府推動綠能產業鏈,初步選定仁德港墘農場作為綠能新創生產基地。在當地租地經營有機農牧業的青農徐紫珊,透過公民行動網站發聲明反對徵收農地開發工業區。市府回應說,未來工業區規畫時,將排除承租範圍,兼顧農業友善環境及資源永續利用。
 
甜心牧場負責人徐紫珊表示,從事有機農業7年,投入資金數千萬元,曾獲選百大青農。去年依台糖輔導青農專案承租港墘農場7公頃土地作為有機耕作,耕作內容為稀有有機飼料玉米及有機燕麥苜蓿田,及各項有機作物作為有機畜牧(雞、豬、羊等)飼料來源,目前耕作順利。
 
不料,今年1月10日市府經發局行文台糖,打算徵收港墘農場作為工業區用地後,17日被告知承租的農地即將被徵收。徐紫珊認為,有機飼料是有機畜牧產業的基石,一旦被徵收開發,有機畜牧的產業鏈會隨之崩解,不僅是台南農業界的損失,她的心血也將化為烏有。
 
徐紫珊強調,承租的台糖土地租期受到有機農業促進法租期10年以上的保障,如果市府強行徵收屬違法行為;且市府將徵收的99公頃土地,有59公頃保育林地是保育類環頸雉、大冠鷲、特有螢火蟲的棲息地,生態豐富;加上其中還有50公頃屬水患嚴重區域,根本不適合做為工業區場址,要求另覓他址。
 
經發局長陳凱凌指出,港墘農場將作為提供綠能新創技術實證的生產基地,未來整體規畫時,除將有機承租範圍排除在工業區範圍外,工業區周邊也會劃設20公尺寬的緩衝綠帶或隔離設施,還將調整滯洪池、綠地、道路等園區公共設施的配置,並定期進行土壤及地下水監測,園區綠地公園維護更保證不會使用有害的農藥,確保不影響毗鄰農地的有機農業使用。

 

文章來源:中時電子報
找全台農地,上田中央 更快! 全國首創 農地空拍買賣平台,看得清楚買的安心
田中央全國首創空拍農地買賣
 

搜尋部落格 :

最受歡迎作者:

最受歡迎文章:

推薦標籤:

推薦社群 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