讓夢想築在田中央

通霄農民組自救會反對 2億元伏流水工程恐喊卡

通霄農民組自救會反對 2億元伏流水工程恐喊卡

通霄農民組自救會反對 2億元伏流水工程恐喊卡

9,754    2020-02-19 10:25

通霄農民組自救會反對 2億元伏流水工程恐喊卡

 

苗栗縣通霄溪伏流水工程爭議延燒,蓄水池預定地的梅南里里民質疑耗資兩億的工程,卻選址於下游處,僅能灌溉約34公頃農地,不僅使用效益低、且恐危及水池周遭住戶,而苗栗縣政府未告知農地承租戶就逕行招標,令地方大為不滿,今早成立自救會,約百人連署堅決反對到底。
 
縣府水利處水利科長郭勝仕表示,前年獲經濟部水利署前瞻經費補助2億元,擬於梅南里施作伏流水工程,用以截流下游水源、蓄積於農塘中,使區域農地受益,如今地方反彈,將依行政程序再做意願調查,若鄉親決議反對,不排除終止此案,而補助則須繳回。

 

梅南里反伏流水工程自救會長羅春明表示,過去相關單位聲稱要從鯉魚潭水庫引水灌溉,藉此騙取老農簽同意書,令鄉親十分不滿,且耗資2億僅能灌溉約34公頃農地,不僅效益低、水池週遭居民安全也受威脅,對地方有害無益。
 
通霄鎮長陳漢志、縣議員張可欣、梅南里長蔡月雲皆指出,縣府未與地方充分溝通說明,且設置於梅南里無助解決上游城北、城南、南和、福興等四里缺水問題,希望縣府另擇地點。
 
郭勝仕解釋,此工程屬截水蓄池,與水庫概念不同,且經專業技師核定無安全疑慮,若改址於上游截斷水源,恐會影響下游灌溉;後續將依程序進行意願調查,若里民堅持反對,將撤回此案,2億補助也須繳回。

 

立委陳超明說,通霄、苑裡山區長年許多農民抱怨無水可用,因此向水利署爭取經費,如今梅南里鄉親強烈反彈,將請苗縣府調查意願後停止開發,並評估是否可於上游另擇址設置,但若開發目的不符伏流水項目,經費也無法挪作他用。

 

文章來源:自由時報
找全台農地,上田中央 更快! 全國首創 農地空拍買賣平台,看得清楚買的安心
田中央全國首創空拍農地買賣

搜尋部落格 :

最受歡迎作者:

最受歡迎文章:

推薦標籤:

推薦社群 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