讓夢想築在田中央

苗縣農地禁焚燒 違者最高罰10萬

苗縣農地禁焚燒 違者最高罰10萬

苗縣農地禁焚燒 違者最高罰10萬

9,766    2020-03-26 10:04

苗縣農地禁焚燒 違者最高罰10萬

 

苗栗縣為農業縣,原有提供農友申請以燃燒方式處理稻草,但隨環境條件改變、民眾重視空污議題,苗栗縣政府公告,於本月五日起禁止縣內農地引火燃燒,也不再接受農友申請,違反規定將依法罰1200元到10萬元。苗縣府環保局表示,苗栗區農業改良場已研發有改良液態益菌肥處理農業廢棄物,呼籲農友多多利用,避免被罰。

 

農改場研發益菌肥 農友多利用

 

依「苗栗縣田野引火燃燒管理辦法」規定,申請人於田野引火燃燒,應於七日前檢具相關規定文件,向苗栗縣政府消防局提出申請。

 

原可依法申請 民眾陳情頻仍

 

消防局統計,申請田野引火燃燒案件2017年有231件、2018年203件、去年191件,但隨著環境條件改變,民眾重視空污議題,現在只要有農地燒稻草,就立刻撥打電話向環保局陳情。
環保局說,環保局接獲陳情,派稽查人員到場,即使行為人有向消防局申請,也會勸導熄滅,但稽查人員往往也備受行為人埋怨;如今,苗縣府公告禁止水稻農地禁止引火燃燒,不再接受稻農申請,也不會造成農友無所適從、稽查人員為難。
環保局指出,露天燃燒行為不僅影響空氣品質,也可能影響公共安全;苑裡鎮一名農友於去年稻作收割後,利用火燒稻草的方式整地,且點火焚燒後,就離開現場不顧,造成火勢蔓延到稻田旁電子公司的停車場,導致多輛機車遭波及,被苗栗地檢署依公共危險罪嫌起訴。
環保局表示,苗縣府已公告禁止燃燒稻草,違規將依法處1200元到10萬元,去年陳情件數792件,開罰55件,今年截至3月15日,陳情件數187件,開罰21件。

 

文章來源:自由時報
找全台農地,上田中央 更快! 全國首創 農地空拍買賣平台,看得清楚買的安心
田中央全國首創空拍農地買賣

搜尋部落格 :

最受歡迎作者:

最受歡迎文章:

推薦標籤:

推薦社群 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