讓夢想築在田中央

『農業科技』農業三強聯手,拜耳/極飛科技/農村掏寶 啟動“未來農場計劃

『農業科技』農業三強聯手,拜耳/極飛科技/農村掏寶 啟動“未來農場計劃

『農業科技』農業三強聯手,拜耳/極飛科技/農村掏寶 啟動“未來農場計劃

10,027    2018-06-29 16:35

6月21日下午,拜耳、極飛科技和農村淘寶共同在北京召開新聞發布會,宣布正式啟動“未來農場計劃”新概念農業示範基地項目。該項目將應用最先進的生產技術推動農業向可持續的方向發展,提供全程解決方案,最終為消費者提供充足、安全可信賴的食物。

“未來農場計劃”揭幕現場

重新定義農業生產

世界人口持續增長和人們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,使我們需要更多、更優質、更安全、無污染的食物。但耕地和水資源珍貴而有限,土地負擔越發沉重,人口爆炸和糧食短缺間的矛盾將變得更尖銳。而未來農場計劃,正是為解決這一問題而誕生的實踐。 “未來農場”的合作農戶,其農業生產過程將符合未來農業科學、低耗和環境友好的發展方向,以期在探索效能最大化的同時保護環境,實現農業生產和自然生態可持續發展。

本次發布會公開的首批示範農場,經過科學評估、全面考量和精心選擇。試驗盡可能在不同的氣候、地理等自然環境下進行,針對主要農作物類型,兼顧多種農事管理模式,因而更具代表性,為製定長期、科學發展的標準奠定基礎。隨著未來農場模式在全球範圍推廣,農業生產將被重新定義。

以技術協作為農戶創造價值

未來農場的農戶會獲得耕、種、管、收的全方位農事支持,建立一套完備的智慧農業管理系統。未來農場的作物將實現全程可追溯,農戶可通過雲數據管理平台隨時查看其生長狀況和用藥情況,按國際綠色標准進行安全檢測,確保農產品綠色健康。

高效的農場管理模式將精確計算合適的農藥、化肥使用量,杜絕藥物浪費,減少對土地和水的污染,並利用可持續耕作工具保護自然資源和生物多樣性,踐行農業可持續發展理念。

未來農場的農產品值得信賴,它包含消費者關心的一切信息。比如蔬果長在哪裡,用過什麼藥,何時採摘等記錄,購買者會和生產它的農戶一樣了解它。而且,相比昂貴的有機食品,未來農場的農產品優質且價位合理,能滿足每一位消費者的需求。

全球首批九大示範基地

會上公佈了未來農場全球首批9大示範基地,示範作物主要包括棉花、水稻、香梨、柑橘、臍橙、土豆、小麥、葡萄等。併計劃在3年內通過一系列的新開發的作物管理方案、建立標準的操作規範、科學發展的標準,實現全球範圍推廣,為全球消費者生產具有可塑性和透明度的可信賴的食品,確保生產過程低消耗、作物高產且對環境生態友好。

極飛科技創始人兼CE0彭斌表示:“無人機作為智慧農業的鑰匙,通過極飛物聯網和測繪無人機技術,可以幫助農戶提高對農田的智能感知,通過農業智能引擎分析幫助農戶更科學地決策,從而讓機器更好地為農戶服務,減少低級重複勞動,節省大量人力,提高勞動效率,創造更多價值。


從源頭讓食品更安全

未來農場的農產品生產過程是全透明、可追溯的。為此量身打造的供應鍊網絡,將為消費者提供最安全放心的食物供給。

極飛科技聯合創始人兼副總裁龔檟欽表示:“極飛科技在智能化的農田數據採集、分析與應用,結合精準的植保方式,實現生產過程的可量化、可追溯,杜絕農藥、化肥的濫用,從源頭上保障食品安全。”
 

極飛科技成立於2007 年,是世界領先的農業科技公司和商用無人機製造企業,下設極飛製造、極飛農業、極飛地理、極飛學院等子公司,擁有超過1400 名行業領先的無人機研發、製造和應用人才。如今,極飛科技已在中國29 個省份和日本、澳大利亞等其他6 個國家設有運營機構,並參與多個國際性的農業自動化科研項目。」

 找農地,全國最大農地平台  www.2farm.com.tw 買農地,上田中央找農地就上田中央

搜尋部落格 :

最受歡迎作者:

最受歡迎文章:

推薦標籤:

推薦社群 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