讓夢想築在田中央

田中央創農地空拍服務 加速農地 農舍 買賣交易速度

田中央創農地空拍服務 加速農地 農舍 買賣交易速度

田中央創農地空拍服務 加速農地 農舍 買賣交易速度

10,362    2018-06-29 23:14

 工商時報 

/高雄報導

看準國人農地買賣需求商機,田中央網路科技公司結合空拍機等技術,建立農地買賣平台,為農地南地北賣、東土西賣的供需雙方,節省看地來回奔波時間,加速成交,成為房地產市場的創新營運模式。

田中央執行長林峻央昨(14)日表示,目前農地買賣最熱門的區域為宜蘭、桃園等具有特定需求的地區,每坪農地都還是維持在2萬元以上,等於1分地近600萬元,休閒需求為主的苗粟,則是每坪介於1萬到1.5萬元。屏東、原高雄縣、原台南縣、嘉義等農業大縣,農地價每坪約1萬元。

他指出,過去農地價格之所以會從每坪3萬元一直飆到最高的6萬元,就是一路追價,買來作為興建工廠使用,但在新政府上台後,拆除後來在農地興建工廠的標的,才讓此波漲風停歇。

「我認為,這是好現象」,一直專注農地買賣多年的林峻央說,讓農地回歸正常買賣,反而有機會擴大買賣對象。他注意到,近來的農地買家從過去平均45~65歲下移到40歲,顯見政府鼓勵青農返鄉務農已產生一定效益。

林峻央表示,為滿足農地買賣雙方的需求,田中央結合現代科技,創立全台第一個農地與農舍專業交易網站,想要買賣農地者,只要450元,即可在田中央上架,顧客可以自行拍攝影片上傳,也可委託田中央以空拍機拍攝,每件收費5,000元。

他說,服務上架半年來,吸引許多農地或農舍在田中央上架,其中不乏知名藝人的物件,讓宜蘭的農地,在台北或高雄找到買家,也讓美濃的農地,在台北找到買家。

該平台的主要使用者就是不動產仲介商,東森房屋宜蘭的店東就說,因為空拍的進步,該店今年農地農舍委託量體激增3倍,成交量成長1倍,消費者不用多次來回看地,「有的只見一次面,即可簽約」,加快成交速度。

(工商時報)

搜尋部落格 :

最受歡迎作者:

最受歡迎文章:

推薦標籤:

推薦社群 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