讓夢想築在田中央

『買一塊農地 可以從哪裡著手PART-5』

『買一塊農地 可以從哪裡著手PART-5』

『買一塊農地 可以從哪裡著手PART-5』

17,480    2018-01-20 17:35

繼續延續 Part-4 就是假設我們已經購買到喜歡的農地之後呢?


恭喜您,這就是啟動夢想時刻啦,小編依照本身的經驗,有幾點建議給您喔

『假設 我們購買的是不足0.25公頃面積的坪數』是不能申請農舍的。因為農業用地興建農舍辦法規定面積要大於 0.25公頃(超過756坪的農牧用地才可以申請農舍),而農舍是可以在農地上『居住』使用的,在所有的農業項目中,只有『農舍』可以住人,而一般我們還是會有休息 農暇的時刻呀,那該怎麼樣來打造,我們的小農地呢?

以下探討不足0.25公頃的小農地,我們該如何好好規劃?

(1)整地呀:萬事起頭難 整地是最艱難,我們可以先在草稿上作整個藍圖設計,建議可以找園林 與 景觀 設計的師父來做參考,學術有專攻,他們真的比較厲害。因為小編真的自己研究再加上找專家來看,切記 是『園林或景觀』之類的,因為他們每天都在處理設計這一類的造景,知道怎麼擺設 採用什麼樹木等等之類。特別有味道喔~但是我們自己也可以DIY呀,那如果自己DIY 我們就好好依照藍圖規劃的來整理場域,利用山貓車把土地四周圍要設置的土堆 排水管路 電線路 溝渠等規劃好並把地上雜草通通清除,並做好坡度角度,未來不用擔心積水問題,並且把要放置小倉儲的地方整體整高以免到時候淹水問題喔。

(2)小倉庫:個人是推薦『好市多儲藏屋』這個是戶外塑膠防雨的價錢從27000~45000元都有很好組裝(塑膠的喔),再加上基礎固定的話,可以在農田上遮風避雨順便放一些工具與肥料設備等,還可以在裡面弄一個小小的休息空間,買大間的 可坐可臥可躺沒問題喔。

另外還有一些朋友喜歡貨櫃屋的,他們都會把貨櫃改裝的超級漂亮的,而放置貨櫃屋是可以申請合法的農業設施,(基本上屬於農業用的 政府機關並不會太刁難)。
現行的貨櫃有分20呎與40呎的,有改裝與沒有改裝 價錢差異很大,可以上FB的貨櫃社團內找到您要的需求喔,上FB搜尋『貨櫃屋』。

(3)草皮植栽:一般都是用鐵網把圍籬做起來,也有用植栽來做的 常見的有日日紅羅漢松,七里香,桂花,炮仗花,朱槿花等等 非常多選擇,而草皮的選擇 若是面積不大建議可以使用『台北草』,面積夠大呢,建議使用『類地毯草』可以灑種子的方式或者是以面積購買以生長好的來鋪,個人是建議後者,因為植草是避免長更多雜草,灑種子的方式是可以的,但是雜草的生長速度太快,相對的還要不斷的修整,良心建議買種好的來鋪設喔!

(4)水源:之前有談過,沒有水萬萬不能,所以確認水源的位置,或自己找水源出來,抓好埋設管線的地方,自己就可以牽管拉(自己有井很方便 自己沒有井可能就要跟別人一起共用喔)。

(5)種植選擇:若是種菜的,可以購置便宜的中耕機作為翻土使用(良心必備)若是種植果樹的,除草機與電動噴灑農藥桶這些都是要購買的喔!若是休閒亂種的,『種一些好樹』『種一些好花』『種滿草皮』是當然的。

種菜的可以準備簡易型的『溫網室設備』,網路也有在銷售坪數型的套件,都可以自己買回來安裝,所以面積不大部分可以上網找資料DIYDIY才是樂趣無窮好玩的地方。

(6)休息設施的地點選擇:這個就真的是經驗談了,在選擇 休息區設置時候千萬不要靠近有噴農藥農田的那一面,特別是隔壁有果園的,因為果園大概都會用較多的農藥噴灑,這個你需要在土地上自己觀察,特別是風吹來的時候,你就知道你要在哪做休閒設施,總不要去到田地了還要不斷的吸收農藥吧!讓自己放鬆地走在田地上『接地氣』才是王道呀!

『買一塊農地 可以從哪裡著手PART-5』已經談到買農地後的規劃了,接下來我們將更細分小農地的更多種類與應用,把前面的概略補充得更清楚,謝謝大家持續的收看,也歡迎幫我們轉分享喔。

 

想輕鬆找塊農地 就上 田中央空拍農地買賣網 找農地吧。https://www.2farm.com.tw

搜尋部落格 :

最受歡迎作者:

最受歡迎文章:

推薦標籤:

推薦社群 :